close

爆竹一聲辭舊歲,過新年,感覺上總得過完農曆新年,才真正算是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此時正是全家團員圍爐守歲的時候,門上貼滿了紅色的春聯,燃放紅色爆竹,到處充滿著喜氣吉祥.






兩年前,家族中添了小生命,他是小弟的寶貝,名叫承承,今年已經會向大人拜年,當然也會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承承的爸爸也迫不及待地讓他體驗這過年的氣息!




瞧!承承的老爸,那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模樣.




當鞭炮響澈雲霄,也代表新的一年又將到來,小孩大人也露出燦爛可愛的笑容。



家族中年紀最小的承承,當然是全家人最疼愛的金孫囉!也是這次過年家中的一寶!



聰明睿智的承承,看到鏡頭,已會擺起pose!








承承最黏的還是他媽媽!



承承看到他阿伯(就是我)在拍照,也央求要拿著相機幫大人拍照,順手拿給他,他就幫他的阿公(也就是我老爸)拍了這張,瞧承承是否很有天份呢?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位是我家高齡九十的阿公.想起以前在外求學,回到阿公家,阿公總是到外頭張羅一堆好吃的食物,或者騎著機車載我們到外頭吃一些好料的,如今行動不便的他,當孫兒的我,也盡可能的在回屏東看他時,多買一些好吃的食物,陪他吃吃飯.今年在這過年期間,阿公坐上我的車,到外頭逛逛,許久未出門的他,只見到已改變的景物,直說這裡變了,真想陪阿公到處去旅行!





因為從小被阿公阿媽帶大,我家三兄弟和阿公阿媽特別親近.如今看著阿公堅強的跟病魔對抗,除了多花一點時間陪他外,也只能請求上天保佑阿公!




因為三年前的手術,阿公的體況已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已經要拿著助行器才能行走,活動範圍也只剩下房間到廚房這一段路程.大家心中充滿著疼惜與不捨,更加把握與阿公阿媽相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