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義大利的cesena巧遇廣場名牌揭幕,近晚廣場上擠滿了人,
只見大家專心的接受洗禮,不懂儀式的我,只覺得聖歌好好聽
從小酷愛台灣廟會習俗的我,此情此景讓我想起在台灣廟會廣場上擠滿了看熱鬧的人
形式上雖不同,某種程度在意義上是一樣的
國境不同,民俗不同,風情也不盡相同






在廣場上把焦點看得更近更近,這個斷片讓我覺得有趣,兩個義大利人,兩個台灣人
從鏡頭上遠遠的看,似乎右邊這位義大利媽媽跟中間這兩位台灣人相談甚歡,而左邊這位義大利人也聽得津津樂道
趨前詢問什麼事情這麼開心,只知彼此都聽不懂在講什麼,只知右邊這位義大利媽媽自己講得很開心,
至於中間這兩位在跟她講什麼,不重要,反正右邊這位義大利媽媽也聽不懂
怪了!彼此都聽不懂,還能聊著麼開心!
讓我想到一個好玩的情境,不管聽得懂不懂,只要笑臉迎人當個專心的傾聽者就是了.






這位義大利媽媽,講完她的話,抽完她的菸後,開心的離開.看她也不是來聽聖歌,總之講完話她看起來很開心.
它讓我想起台灣的阿蓮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