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路看天,矮個子也會變巨人。


每當到了一個地方總是喜歡仰頭看看天空,天空讓人有種舒服且開闊的感覺。


最近兩個月,假日有空總是回到南部看阿公,自從阿公2個月前住進醫院後,他再也沒正式跟我講過話,有時到醫院看他,他雖然張開眼睛,但卻不怎麼理我。


記得上次聽他跟我說的一句話是"到市場幫我買個羊肉湯"。這時約莫今年的6月,他已經行動不方便。心中有種感傷,小時候放學,阿公總是用他的機車載我到市場吃魷魚羹,有時則載我到糖廠吃冰棒,這些雖離我很久很久,也不可能再有機會坐著阿公的機車到處去吃吃喝喝,可是這些記憶就彷彿是剛發生過的事,一直縈繞在我心中。


在阿公還沒住進醫院時,我曾經開車載著阿公到處繞繞,許久沒出門的他,直說這裡變了。一直到了3個月前,阿公不能走路了,身體一天比一天更差,有時載他到醫院看病,得先揹起他,然後再慢慢的放進車內,這種感覺彷彿是小時候,阿公把我們揹在他肩上。只是那時阿公是開心的,他揹起的是他的心肝寶貝孫子;而今日我揹起的是不可能再站起來走路的阿公。


兩個星期前再回去看阿公,他依然不理我,開車在鄉間小道上,打開天窗想透透氣,抬頭往上看,有群麻雀悠閒的站立在電線上,唧唧的叫著不停。平時鄉間小道出沒的車輛本來就很少,所以我把車子停在路邊,隨我使力的呼叫,牠就是不理我。


周末家裡打電話,通知趕緊回家,我知道這是不好的消息,我也不敢奢求阿公再對我講一句話,但我知道他將解脫,就像電線桿上的麻雀飛到牠想停下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