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送給阿嬤在我大學時拍作業所幫阿公阿嬤拍的合照,這次回屏東時,阿嬤把它掛在老家的客廳上。











祭拜阿公成為另一種家族聚會的方式,記得以前總是過年過節,或是阿公生日時,家人
才有機會聚在一起。

上星期六大伙趕回屏東,在阿公墳前祭拜,這是阿公離開後,第一次全家到阿公墳前祭
拜,原因是阿公的墳墓已經完工,完工後得擇日祭拜土地公、天公及我們親愛的阿公。

祭拜時盡量放鬆心情去看看阿公,買些鮮花帶點祭品,全家出動,這時阿嬤主動要求到
阿公墳前走走,祭拜時阿嬤還是忍不住的掉下眼淚。

阿公阿嬤結婚67年,一起生活也達67年之久,一下子失去了身邊的老伴,難免很難適應
,身為晚輩的我們,只能強忍心中的不捨,安慰阿嬤,應該祝福阿公,讓阿公一路好走。

印象中,阿公阿嬤很少彼此有很親密的稱呼,一直到阿公走了後,阿嬤終於忍不住放在
她心中67年的稱呼「我的心肝」。這句我的心肝雖在我懂事後,未曾聽過阿公阿嬤彼此
稱呼過,但這句話卻深深感動了我,讓我期許自己,記得多跟身邊的人感謝,多把心中
的愛表達出來。

家中少了阿公,阿公阿嬤站在一起拍照的機會也沒了,但我還是紀錄了阿嬤在阿公墳前
的這一刻。
阿公祝福您一路好走,我們這一天抱了一個您未曾看過,且剛滿月的曾孫女秉心來看您
,他是您孫子博德與孫媳婦淑華的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