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在氣勢磅礡的台北101煙火秀正式展開,40萬餘名民眾齊聲倒數下,施放美麗

煙火,迎接新年時刻。今年的台北101煙火秀總長約188秒,比去年整整多了60秒。煙火

秀包括有追著高樓繞的「追龍逐風」和煙火接力賽的「雙重煙火」等煙火秀。


這是多少民眾的期待,我呢?原本休假的我,也因為年底假太少,跟長官要求調假,不

知不覺中,換班就換成跨年及元旦上班,哈哈!這就是我的2006年的最後一天與2007年的

第一天。


有了去年與J在國父紀念館的跨年經驗,就知道只要在市府及台北101的西邊看煙火秀

,碰上了台灣冬天的東北季風,鐵定吃了一頭灰,果真今年跟往年一樣,煙火秀一開始

不久,由西邊往東邊看煙火的人鐵定會看到一片白忙忙的煙。


我呢?跟長官報告這些,長官的決定就是在台北101四邊,通通佈滿了人,我只好乖乖

的在市議會頂樓待命,不知識幸運還是不幸,在相機電池老舊整顆電池幾乎是不能用的

狀態,一遇到B快門就當機,也就是電池電力不足,遇到B快門就不能帶動相機馬達,以

致於當機。還好我在煙火秀一開始就按了幾張,然後煙霧瀰漫之際,相機就當機中,最

後在煙火秀進行一半趕緊跟旁邊的路透社學長求救,借一顆電池,雖為時已晚,但還是

求心安的拍到結束,雖然慘,但是還是有一兩張可以交代的畫面。


這就是我的2006年終與2007年一開始的際遇。其實2006年終守在市議會的記者不下1百

名,大家都很辛苦,不但是為了工作,更為了有更精采的跨年晚會的相關報導,當你打

開電視及報紙,雖看到的只是幾分鐘不到的內容,背後卻是各媒體付出了相當多的人力




說到今年的跨年晚會煙火秀,個人覺得跟往年沒什麼兩樣,說難聽點就是了無新意,

再加上倒數前20分鐘,還得安排一些民眾不太想看的政治人物上台講話,若是政治明星

多少還有點掌聲,偏偏今年台北市的大家長已經換成了"郝"市長。講話沒內容就算了,

竟然在倒數階段,還要求參加跨年的民眾靜默5分鐘,天啊!簡直嚇死所有民眾,尤其是

主持人。再等郝市長的5分鐘,就真的跨過了2006了!還好最後主持人趕緊補上5秒鐘。郝

市長,你以為現在還在倒扁啊!好一個靜默5分鐘。


晚會結束,走到馬路上,天啊!馬路變成了垃圾場,這就是我們該有的素質嗎?簡直是

難以置信,不到30秒眼中出現的是很諷刺的事,一字排開的清潔隊員已經開始打掃髒亂

的馬路,難道我們不能自愛點,多付出一點愛心與公德心。


我與陪我工作及跨年的J回到家已經凌晨4點了,謝謝妳!J。明年跨年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想到市郊的山上,觀看整個台北市的星空,安安靜靜的,不用人擠人,又可看到台

北各處大肆慶祝過年的煙火表演,退遠一點,看的更清楚,看的更美好。


今年的第一天,早上9點我又回到信義計畫區,參加公益彩券轉由台灣彩券(中國信託)

發行的上市記者會,我雖小小抱怨一下,但畢竟我又不是超人,總需要休息吧!我只是抒

發心中的壓力,工作仍會努力的。J你就原諒我的碎碎唸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作公益,發大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