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可愛的小朋友,在回家前,走到我身邊,央求可否在幫他拍一張照片


記得考大學時,正值夏天,當時在台中新社台地,每當下午蟬叫聲,在大樹上鳴鳴作響,伴我讀書,減輕我許多準備考試的壓力,這是當年夏天最棒的享受.

前幾天走在永康街,遇見一群人,頂著烈日,依序排隊,等著吃一碗芒果冰,當冰冰涼涼的芒果滑入口中,那種透心涼的感受,是他們在夏天最棒的享受.

當天高溫38度,走進便利商店,想買一瓶礦泉水,看見剛下課的三五個國中生,正輪流躲進便利商店的冰箱內,那種感受,冰涼縈繞整個心頭,滿足全寫在他們的臉上.

在萬華社區公園內,看見一位爸爸,正陪著兩個小孩在公園裡打籃球,爸爸只負責拿水等著小孩口渴的時候,送上解渴的水,順便準備著毛巾,幫兩位小朋友擦擦汗,大熱天的親子之樂,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在屏東鄉下,每當夏天,爸爸總是會揹著我在溪水嬉戲,爸爸左手扶著背上的我,右手努力的在水中划動,從這頭到那頭.

當時只知好玩,現在回想起來,我是幸福的,甜蜜的.

現在的我,夏天紀錄下這些點點滴滴,正是我夏天最棒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