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我去了北京朝拜尊敬的毛主席
高掛在天安門上的那張照片
真是越看越好看
在紛亂及擁擠的人群中
還聽到"真是一代偉人"的話語

進天安門
看到一位婆婆躲在門旁搖旗呼喊"買旗子"
她看我在拍照
立刻說她是忠貞的共產黨員
今年60好幾,還要養家活口
請我不要把這些影像登在電視上

我問她一支旗子多少錢
我向他買一支
後來告訴她說
我是遊客
不會把這個影片上電視
放心
然後小聊一下
繼續進入天安門




哈哈
這景象是王府井一家照相館的櫥窗
周恩來,毛澤東,劉少奇三位主席全被關起來了
可是這裡只是稍微休息
明日又打開店門繼續營業
三人都是這家照相館的活招牌

想到中正廟裡頭的蔣公
也曾被"關起來"
那個把他關起來的人
現在正在想辦法不要被關起來

想想,哪家拍過姓蔣與陳的會把照片掛在店門口當活招牌
隔著海峽兩岸
一個被高掛稱呼一代偉人
一個有著倘大的廣場卻沒幾個遊客
一個只剩下10%左右的人繼續支持並神格化

一代偉人的命運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