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下來,或我跟妳走"
這是海角七號片中阿嘉擁抱友子的經典畫面

過年為何還是有那麼多人來到這裡
走春嘛!
只是真的不知道他們來此的目的是什麼?
應該是朝聖的心態居多吧!
(我們是因為肚子餓,為了找地方吃中餐誤打誤撞來到此地)
看著人山人海的景象,想著:明年春節白砂海邊還會有這麼多人嗎?
(夏天會有很多人在此衝浪應屬正常)








在海邊出入口各拍下一張年初一白砂海灘的景象




往遠遠的海邊看去
看到一個人獨自坐在沙灘上
他該不會是正在冥想著:"留下來,或我跟妳走"









其實,當天真正在此玩耍的應屬這三個老外吧!(按快門時,其中一人還潛在海裡)



進入白砂海邊前留下幾幕畫面:

一.最有屏東味的畫面





二.最有精神的相思樹





三.最有年味的家門口



(可惜是民宿)



四.最有味道的桌椅









最後一站來到了恆春西門古城牆









可以到西門文化廣場逛逛



有古井及清光緒時保留下來的涵洞...


當然也別忘了到老街吃碗阿娥綠豆蒜





礙於阿嬤還在家中等我與J小妞吃晚餐
睽違10年以上未曾造訪恆春的我們就此打道回府
阿嬤家住在屏東南州(東港及潮州旁)
對於恆春的記憶:
小學畢業旅行到過恆春
阿公也曾帶我到恆春踏青,到車城最大的土地公廟拜拜
爸爸在恆春農改場上班時,媽媽也曾帶我們到此探班
"大地.牧草.牛群"是我小時候對恆春的印象
長大後,恆春在我的記憶中卻是空白一片

與J小妞結縭後,J小妞一直想去她十餘年未去的地方-恆春
每年回南州過年,J小妞都吵著想去恆春走走
我總是以太遠(南州到恆春車程需一個半小時以上)或是過年人太多為理由
這次的恆春行,並不完全是為了一睹阿嘉的家
更棒的意義是完成了多年的心願
此行我與J小妞發現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屏153公路
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