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回台中
媽媽給我幾顆南瓜及幾包米粉
回台北後




J小妞把南瓜蒸熟
我一時興起到超市買好食材,準備好,南瓜米粉上桌囉!

平時沒事,喜歡隨手亂作菜
有時朋友聚會,也喜歡自己亂作幾道菜,跟朋友分享
炒米粉就是我喜歡作的其中一道菜
但是屢試不爽,每每離開我家廚房
作出來的菜,一定沒有在家做得好吃






有一次一位友人
出國前打電話給我
說他想請我拍幾張米粉炒的照片
他要提案用
然後他就出國了
於是我自己跑到超市買食材帶到他的工作室
把食材準備好
正準備下廚
他另一位同事(女的)跟我說
我這樣太辛苦了
幫忙拍照還要下廚
於是乎她就在廚房埋頭苦幹炒出色香味俱全的米粉(後來我才知道她擁有丙級執照呢!)


炒米粉源自每次回到屏東老家
每次請客桌上
媽媽一定會做出炒米粉這道菜
於是有米粉惜的雅號(媽媽名字有一個惜字)

那我炒的第一盤米粉
是在兩年前
有一次大導演李崗(李安的弟弟)在尾牙時親自下廚,宴請他的員工(我與美寶間接受邀參與)
從那次後,回家後我假日不知吃什麼好時,總是喜歡炒米粉

炒米粉簡單
回憶李崗導演的作法
1.把米粉泡軟(冷水)
2.準備好爆香的蒜.洋蔥.香菇.韭黃等及喜歡吃的食材如魷魚.肉絲等(爆香可加入一點酒及雞粉)
3.依序將這些食材在鍋中炒熟,撈起備用
4.將泡好的米粉放入鍋中,然後倒入高湯,蓋上鍋蓋燜熟後,打開鍋蓋放入剛剛炒好的食材拌炒
5.拌炒時,淋上醋,少許醬油
6.拌炒完成起鍋















瞧大導演得意的樣子
說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李崗大導演拿手菜不只炒米粉
還有烤鴨.煨麵還有這一道拿手菜
筍絲蹄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