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剛維作品


施岑蓉作品




廖曼伶作品


黃瑋琳作品


費佳凡作品




李宜靜作品


李綾容作品


許瑋玟作品

前前後後去了展場兩次,第一次是專程利用空檔前往,第二次則是J小妞吵著要到公民會館走走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有可能是世新大學最後一屆畢業展(下一屆平傳系正式更名為圖傳系,也就是第一屆的圖傳系要畢業了,因任何攝影課程均改為學程制,所以學生沒有必要舉辦畢業展)因此心中特別珍惜且重視這次的畢業展(雖不是我的畢業展,但我也曾經在這裡畢業,當年我這個身為"著急"人的我,還為所有同學辦了北中南共5場的巡迴畢業展)
在經得在場學弟妹們同意下,我拍了幾張展場中較具創意且成熟的作品,其中許多人都自己在作品中角色扮演,如許剛維,施岑蓉,廖曼伶等人
這讓我想起大二時攝影藝術課程章光和老師的期中作業-自拍,當時害羞於鏡頭前出現,只習慣拿起相機對著別人拍照的我,還因此花了許多時間,在想破頭之際,終於想起,是不是可以拿著小時候的照片,讓自己陷入遙想童年情景,並適時的遮住臉部來呈現
這些經驗都讓我大學生活中,度過充實且快樂的學生生活
從那次作業後,我依然習慣拿著相機對準他人,而盡可能的不出現在鏡頭前(除非特殊節慶一起與家人合照)
不過事後,倒是讓我認識了一位自拍高手-Cindy Sherman
她總是從容的在鏡頭前自在的扮演她人的角色,如某一個年代的某一個角色.他企圖呈現使其他人認識她們自己的一些東西
這次畢業展中廖曼伶以自身演出,加上自己的繪畫創作,企圖在作品中找回她的夢境
在李宜靜的作品呈現,乍看像極了畫作,近看又是原汁原味的照片,他把生活中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利用小物品,拼湊出過去所不能實現的夢想,創意十足
其實在講下去,我不禁成為一個影評者,這可是我不敢自居的,只是寫出一點點觀後感,各位看倌也說說你們對這些影像的看法,與我一起分享
說實話是有點累了,容我明日再把我看了其他人的觀後感補上



dengmomo大二的自拍照#1






Cindy Sherman作品-電影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