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了幾個小時的路程,到了J娘家,沒什麼可以送給我的丈母娘,說來也慚愧,不過送上一束新鮮的康乃馨,陪陪她,母親節時,多了我這麼一個兒子祝福!





再趕回屏東看看阿嬤,回去後把前陣子為阿嬤拍的照片洗出來送給阿嬤,原本以為她會很高興,沒想到她變得不喜歡拍照.
追根究柢問她,她回答說:我臉上真的這麼多皺紋嗎?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我去洗照片時,沖印店把阿嬤的膚色洗的太濃,阿嬤的黑斑皺紋一攬無疑.
這時讓我想起,有一年大專杯攝影比賽,曾經有個黑白組金牌的作品,就是用一位原住民的老阿嬤呈現,結果得那年攝影比賽的金牌,評審老師給的評語就是喜歡這張照片上老阿嬤臉上的質感.
原本我們這些喜歡攝影的人,總認為老人臉上的皺紋是很棒的質感,沒想到這是老人家不想面對的真實.
我想照相館老闆也懂攝影吧!他才會每次都把我阿嬤的臉洗得這麼黑.





媽媽與她三位媳婦加上一位鄧家最小的小孩(她是女生,以後長大也是過著母親節喔)
原本應該是我們三兄弟與老媽合影,突然覺得這是我老媽第一次與她三個媳婦共度母親節,所以就來個不一樣的回憶!





漸漸長大的姪兒,弟媳婦抱著他已顯吃力,但他仍喜歡對著媽媽撒嬌.


這是今年的母親節,住在台中的爸媽與住在台北的我們,全部都回屏東老家陪阿嬤.
週六下午5點出發,週日晚上11點回到台北,一路上雖辛苦,但是能陪著照片中四個媽媽在母親節當天一起過節,再辛苦也值得!
回程在車上聽到"母親是第一個愛我們的人"這句話,讓我心有同感.
媽媽是第一個愛我們人,我想用一輩子來愛我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