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



#3



#4



#5



#6



#7



#8


起床後看到這次基測國文科首度考了一篇改寫自村上春樹的文章〈四月某個晴朗的早晨遇見100%的女孩〉

這篇短文的全文如下:

「四月裡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在原宿的一條巷子裡,和一位100%的女孩擦肩而過。

「並不是怎麼漂亮的女孩,也沒穿什麼別致的衣服,頭髮後面,甚至還殘留著睡覺壓扁的痕跡,年齡很可能已經接近30了。可是從50公尺以外,我已經非常肯定,她對我來說,正是100%的女孩。從第一眼望見她的影子那一瞬間開始,我的心立刻不規則地跳動起來,嘴巴像沙漠一樣火辣辣地乾渴。

「然而我什麼也沒做,只不過與她擦身而過。她從東邊往西邊走,我從西邊往東邊走。真是一個非常舒服的四月早晨。

「我想,就算30分鐘也好,跟她聊一聊,問問她的身世,也想告訴她我的一些事。而且更重要的,是想解開1981年4月裡,這樣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們在原宿的巷子裡,這樣擦肩而過、類似命運網絡的秘密。

「走了幾步後再回頭看時,她的影子已經消失在人群裡了。也許,我當時真應該開口跟她說說話的。」

第一題問考生:根據這則故事結局,下列何者最足以描述作者心中感覺?
A「錯過的惆悵」、B「邂逅的喜悅」、C「期待的焦灼」、D「失約的懊惱」

第二題是:就本文描述,作者稱文中女子為「100%的女孩」是根據下列何者?
A「女子的容貌」、B「雙方的默契」、C「作者的直覺」、D「彼此的緣分」


出門後,試想如何呈現這篇文章
結果我的答案是以上照片

請根據村上春樹文章回答上面兩題答案:

再問我這些照片回答了上述哪些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