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令人回味的地方
地方不大
擠上30人算是很多了
但我卻是特別歡到這裡
說得好像來過很多次
但其實只去過一次
她位於新竹縣的尖石鄉
從國道關西交流道下
上山約1個半小時才會到達

周日帶著J小妞與同事L及一群朋友一起上山
這是繼去年J小妞在竹60 15公里處摔斷鎖骨後,再度上山
照往例有人騎車上山,有人慢慢開車欣賞沿路風景
同行的人異口同聲的說絕不能讓J小妞再度碰腳踏車
所以我們分別從山下往我們的目的地原舞曲民宿前進
當車行經過時這白色小屋立刻吸引了我

隔天下山大伙約在此用餐
外面天氣並沒有昨天上山時那麼晴朗
也看不到層層疊疊的山嵐
看到的只有霧濛濛的一片
但倒是有幾分在半空中用餐的氛圍
那種感覺浪漫的有點不切實際
但卻真實的存在

當午餐味上桌前
我早已"凍未條"朝著店內的任何一景一物猛拍照
桌上任何器皿通通用手工寫上以娜店
紫色的字體有點神秘的迷人色彩
讓人陶醉在浪漫的國度

















上飯了
還是紫色的以娜的店




上菜了
第一道沙拉


酸酸甜甜的滋味,襯托著清爽的菜餚


白斬雞,配上原住民獨特的香料-馬告(黑黑圓圓很像小珍珠,又像木瓜子),淋上老闆娘不肯透漏的獨門醬汁(據我口舌猜測大概是用雞油加上香油混在一起調味),旁邊則附上辣很夠味的辣椒醬料.(忘了提醒大家,白斬雞得配上下面的豆苗,沾上旁邊的辣椒才"夠味")




刺蔥煎蛋,又是原住民的獨特風味,刺蔥切絲,加上洋蔥,簡單的做法,卻是讓大家口齒留香的一道配菜(這並不是每次都吃得到,除了季節對,還感謝L同事,這是老闆娘特別招待的)

刺蔥長相








這道菜可厲害了,一般的山豬肉是用烤.炒的
這道是用開水汆燙,再送進冰箱冰鎮
淋上老闆娘不肯透漏的水果醋及獨門醬汁
真是爽口不油膩














接下來又是一道好吃的配菜
豆苗加上櫻花蝦(看起來很像),柴魚,在淋上蠔油及獨門醬汁
好吃程度,光看盤子的樣子就可想而知





最後一道有點像鹽酥雞乾乾的口味,但若配上旁邊的番茄,那種酸酸甜甜帶著juicy的口感又讓我流口水了










當然少不了飯後甜點
原本我點的是馬告冰沙
後來聽到當地居民都點水蜜桃冰沙
於是我與J小妞都點同樣的口味

但是馬告冰沙一上來
大家還是搶著吃一口
個人還是習慣甜甜的冰沙味道

馬告冰沙


冰沙旁放的就是馬告的葉子

原住民習慣拿馬告來蒸魚
在這裡吃到了兩種馬告不同的料理

上菜時大家搶著吃
我則搶著拍
對不起大家了
希望下次大家還能找我一起出外走走




看起來好像得花上大把銀子才享用的到這些佳餚
其實我們一人才分攤300元




當攝影成了旅遊事件本身
(攝影的互動與觀察)
(觀察建築.人物.商品.人的行為.活動)
(同時加入想像.思考.參與.互動…等)
就會產生有趣的旅遊經驗
謝謝大家!


以娜的店: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宇老1鄰3-1號,03-5847222, 0928-804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