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的食材



周日回台中
媽媽一早即到市場準備午餐及晚餐
這次媽媽為我們準備的是很久沒吃到的-飯湯(台語)(翻成國語則是海鮮粥或是山海產粥)

記得小時候在屏東鄉下
每當農忙時刻,近午或近晚
家中總是會準備飯湯(又稱點心)
送到田裡給忙得不可開交正在辛勤割稻的農夫們吃(聯想現在的都市生活就是下午茶嘛!)
當小孩的我們總是能在這時候吃上幾碗
大人忙的不可開交,小孩則是吃得津津有味
這種香香的農村味道許久沒有嘗過了
在這種炎炎夏日,吃著爽口的飯湯,格外清爽好吃(尤其那正是時後的竹筍)


我死命的問媽媽煮飯粥tips
媽媽只跟我說乾的先爆香,海鮮類等快煮好再放,即可大功告成
哈哈!媽媽該不會是想藏私吧!
不過據我從旁觀察
爆香原料即是香菇.蝦米
其餘就下去熬湯
最重要的關鍵是起鍋前記得放下芹菜(切成珠狀)

這是我知道的,有興趣的人只好自己摸索了


回台北時,把剩下的飯湯帶回
沒想到星期一看牙醫時
老粗牙醫竟二話不說拔掉我從未知道我有長過的智齒
這智齒跟了我幾年了,我完全不知,只知道最近吃東西有一根牙齒老是會痛
「你看蛀成這樣,怪不得吃東西會痛」--老粗牙醫對我說

拔掉了牙,媽媽的愛心飯湯恰巧成了我拔牙後能過果腹的美食
哈!媽媽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