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任何行業正夯的正是與藝術結合
時尚與藝術家結合創作
就連美食除了好吃外,也特別講究視覺美感
讓我忍不住趕緊介紹這家餐廳
以前雖沒去過,但經過朋友的介紹及推薦,決定邀請美食專家王瑞瑤一起到三芝走春

上面第一道前菜,餐盤是唐國良的陶藝作品,價值15000元




第二道來自富基漁港的帶皮的生魚片,吃起來特別有嚼勁




第三道炸茄子,搭配獨特的蘿蔔泥及炒五花肉,口感極佳




第四道烤羊排搭配口感濃郁的紅酒沾醬




第五道吃了會彈牙的烏龍麵




第六道葫蘆裡裝的是清蒸山藥,搭配入口黏稠的日本麻糬




最後一道甜點麻糬裹在醃渍的櫻花葉


以上每到菜都配上主人劉嵐英在廳院栽種的花草
吃完後,我這個花"吃"還是忍不住帶回家拍照












當然餐桌上都擺設著美麗的花朵








用餐環境也很素雅,幾近陶淵明式的庭園造景









再看看美食專家的文章

三芝嬉春 「菊地英隆」賞藝品美味

【王瑞瑤/台北報導】
  花開了,風暖了,想抗拒春天的邀請可真不容易,因為春意盎然,俯拾皆是,所以人懶了,心野了,很正常。
  朋友告訴我,陽明山有「食養山房」,三芝有「菊地英隆」,不光是美景結合美食,開車一個小時就能繞跑去嬉春。
  滿懷期待直奔三芝,按地址轉進芝柏山莊,怎麼活脫是瓊瑤小說「庭院深深」的場景?有的獨棟別墅根本就是廢墟,嗅不到一絲人氣,平添幾分蕭瑟。
  找到菊地英隆的招牌,拾級而上,迎面接客的是吐露淡淡富士蘋果香的含笑,不算大的前院經過細心整理,還搭蓋一座迷你的小橋流水,菊地英隆其實跟食養山房很不一樣。
  ■婦唱夫隨花藝教室變餐廳
  劉嵐英嫁雞隨雞,跟著老公菊地在日本居住多年,花藝是她最大的興趣,不過不是插花,而是更具可塑性的編花。老公退休後,兩人選擇定居台灣,劉嵐英把花藝教室轉成創意餐廳,變成婦唱夫隨,曾在日本研習料理的菊地,搖身變成大廚。
  ■沒有菜單只提供套餐
  掌廚的日本男主人話不多,待客的台灣女主人也很安靜,因為美食是他們夫妻倆人聯手打造的主舞台,走秀的是日本料理與當季花草,沒有菜單,只有1000/1200/1500元的套餐選項。而菊地英隆前後開張4年多,在三芝附近搬了三次家,老客人已經習慣追著他們跑。
  ■山藥泥暗藏哇沙比
  料理雖為日式懷石,但都是增量版,而且每一盤都躲著驚喜,前菜組合有紅鳳菜拌鮪魚,隱味是橄欖油與香菜末;胡麻豆腐是招牌之一,關鍵是與豆漿結合;番茄牛奶凍的味道醇厚,沒有一滴水來搗亂;山藥泥裡面藏著嗆人的哇沙比;與冷蝦對擂的是壁壘分明的蔥白與蔥綠,味覺甦醒的是酸醋。
  簡單的清蒸山藥,菊花烘托食器的絕美氣質,白白的山藥埋著日本麻糬,入口黏鬆滑脆,哇沙比與香菇絲讓味蕾不單調。
  ■烏龍麵彈性十足
  素雅的烏龍麵彈性十足,是日本四國進口的冷凍麵條,呼應勁道的是日本家家戶戶必種,象徵克服困難的藍天竹。
  甜點是標準春天姿色,染色的麻糬端坐在京都醃漬櫻花葉,爬籐上的牽牛花,正是想要出遊的心,原來春天真的無所不在!
 
 
■三芝菊地英隆相關資訊:
  ★菊地英隆/台北縣三芝鄉觀海街4號/0958939679/11:30~14: 30和18:00~21:30/周一或周二公休,請先預約


為何沒放庭園外觀的照片,因為拍的不好,就等待各位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