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日整天在陽明山,金山採訪
心繫著晚間將乘坐高鐵回屏東
遠遠的山頭,高掛的雲彩,縈繞在我心中
我將出發





24日晚間,高雄火車站,後站
透過飯店窗台,看著對街的高雄火車站後站
我與J小妞在此稍作停留






25日清晨,高雄火車站後站,等待上學的學子
吃完早餐,我們搭上好幾年從未搭成的南迴鐵路
這裡有我許多的記憶
我曾在這鐵軌間徘迴不知數百趟
有我熟悉的高屏溪,田園美景
我在此長大
看著畫面中邊等車邊看書的學子們
想起以前到校時,老師即將舉行的平時測驗






兩年了,阿公離開我們兩年了
好快,真的好快
還記得我坐在阿公機車前座
阿公帶著我到南州糖廠吃冰,到市場吃魷魚羹的景象
這裡有我許多童年的記憶
這一天,我們準備著阿公喜歡吃的海鮮,魯肉...
大伙從各地趕回屏東,為阿公上香,順便看看熟悉的三合院





傍晚從三合院看出
我留下這美麗的鄉間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