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陽明山迷路時
下車問了菜攤的婆婆
在她好心的告訴我後
我回頭繼續上山
上山前
看到了這個長得很有趣的菜
興起我買回家吃吃看的念頭
記得當時有問婆婆這是什麼菜
她告訴我後
回到家又忘了
在網路上查了
原來這是上海名菜-塔菜
後來又想起婆婆告訴我這是塔菇菜
她長得好可愛
我稱她為捲毛的湯匙菜(青江白菜)

當晚忍不住想嚐嚐這菜的味道
隨便在冰箱找了幾個配料
一下子端上桌
邀請J小妞吃晚餐囉!





塔菇菜又名塌棵菜、烏塌菜、黑菜,是白菜的一個變種
這種菜特別受到上海人的喜愛,又稱之為[塌棵菜],意思是被踐踏而倒塌的菜
在網路看到有人加上冬筍清炒
看起來滿好吃的
家中沒冬筍
只好把主菜當配菜炒
變成dengmomo的塔菇菜炒米粉
哈!別見笑!

當天還帶了一顆帶土的陽明山蘿蔔下山
本來想煮蘿蔔排骨湯來吃吃
因為家中菜已經吃不完
又加上J小妞說
帶土的蘿蔔還可以放個幾天
所以目前蘿蔔還在冰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