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這道菜說是我的創意菜
有點不好意思
其實說穿了就是找一些冰箱內存在的食物
感覺好像把這些食材搭配著一起吃還不錯
就作出這道菜了
話說前一天帶了德國豬腳及鴨胸到弟弟家
當晚吃不完
帶回家隔天想吃時,心想不管是豬腳或是鴨胸感覺都有點硬
如何讓這些有點硬的鴨胸及豬腳恢復有點juicy
打開冰箱發現有一顆番茄及半條紅蘿蔔
於是開始實驗我的改造冰箱食材的一道佳餚(敢寫佳餚,是因為還真是好吃)
首先把蔥花爆香,再放入紅蘿蔔加一點水熬煮
等紅蘿蔔的水收汁後,再放入鴨胸及豬腳伴炒
然後為了烹調出一點juicy的口感,放入了一顆切丁的番茄以大火快炒
起鍋前再加入一點白菜綜合整盤紅紅的菜色
沒想到我的實驗菜讓我自己覺得滿好吃的





在介紹我的第二道實驗菜
每次心想蛤仔總是以九層塔拌炒
假日覺得想變換一下口味
又看到水果籃有一顆西洋水蜜桃(咬起來口感硬硬的那種)
於是有展開我的實驗菜
蔥蒜辣椒爆香
放入蛤仔翻滾快炒
加入米酒及鹽巴調味
再加少許的水拌炒
然後放入切片的西洋水蜜桃
快炒幾下,蓋上鍋蓋燜兩分鐘後起鍋

這道菜個人又覺得好好吃,可是J小妞就不怎麼認同了
口感酸酸甜甜辣辣,有種泰式料理的味道
可以自己實驗看看
在這個春夏交際吃起來還滿爽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