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巴黎鐵塔關係
就像許多外國朋友初到台北一樣
必定走到台北101附近與她合照
記得在巴黎第一次看到巴黎鐵塔是在協和廣場
她只露出一點尖塔
心中狐疑
這就是我印象中的巴黎鐵塔嗎?
沒錯就是巴黎鐵塔
當時並沒感動我
隨著一天天對巴黎地形的熟悉
也看見巴黎鐵塔天天無時無刻出現在我眼前
於是乎我與J小妞約定好
這一趟巴黎行
一定要當個充足的觀光客
非得走到最靠近巴黎鐵塔的地方
好好欣賞這個巴黎地標

原本約定好
一定得在太陽下山,華燈初上時趕到離巴黎鐵塔最近的地方
因為這MAGIC HOUR會讓天空變得好藍好藍
但萬萬沒想到
等我們走出奧塞美術館時
天色已暗
初冬的巴黎天色暗的好快
大約下午5點太陽就下山

我們坐地鐵到最靠近巴黎鐵塔附近下車
一出地鐵站
哇!
好近!好近!

沒想到巴黎鐵塔離我們這麼近
近的讓我喘部不過氣來
近的讓我不覺得她很美
反倒是遠遠的看她
她就像個婀娜多姿的美女
天天晚上整點發出閃亮的光芒
一閃一閃亮晶晶
不過既然走到這麼近
我何不把握靠她這麼近的機會
好好拍照












我也曾經離巴黎鐵塔這麼遠
這是在拉法葉百貨的頂樓望出
到底有多高有多大
直到我如此近的靠近











我也曾經在這裡看到她
這是在羅浮宮內望出
我還是忍不住拍了她
但拍了幾張後
羅浮宮內的服務人員
很像印象中的高傲巴黎人一般
很沒禮貌的一聲招呼也不打
立刻拉起窗簾
直到看不到外面為止
於是乎也留下了這兩張照片







塔高320公尺的艾菲爾鐵塔
於1887年為了萬國博覽會而興建
直到1931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前
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地位
我曾如此近的看她
獻上我對她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