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堪稱世界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館
其歷史可追朔至1190年當時國王菲利浦二世衛防守要塞所建
1360年查理五世將此改建為皇室住所
羅浮宮作為權力中心
前後約有200年
直到路易十四蓋了凡爾賽宮後才沒落
1789年法國大革命黃權倒台
羅浮宮正式對外開放成了藝術皇宮博物館

依我估計
光用走的不停留
把整個羅浮宮走完
可要花上1小時
更何況裡頭收藏了42萬件典藏作品

當我與J小妞進入羅浮宮時
J小妞與我玩個遊戲
叫我閉上眼睛
牽著我的手往前走
她說等我說把眼睛打開時才可張開眼睛
(當時我早就知道她要我看的是貝聿銘在羅浮宮中庭的建築,但我並未破梗)
哇!哇!哇!
連三聲
發出震撼的讚嘆聲
據說貝聿銘當初設計這金字塔時
法國人並不怎麼喜歡與贊同
誰想到這透明的金字塔建築設計
成了今天每個旅人到羅浮宮後
必留下的影像

當天我與J小妞倆在羅浮宮從陰天到出了太陽直到晚上才走出羅浮宮
拍完夜景
繼續進入羅浮宮內

初到巴黎
不到羅浮宮
等於沒去過巴黎
在羅浮宮內待上一天
等於看到了法國的王朝的演變史
羅浮宮的建築之美
中世紀羅浮王室(包括拿破崙)當時的生活景物
更可欣賞到羅馬文物.雕塑.繪畫.等典藏作品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走到哪裡都可以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