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小八帶我去羅斯福路的一家和果子專賣店
店面不大,卻有著乾淨舒適的工作環境
那天傍晚天氣微涼
一進店內,老闆立刻奉上一杯茶
我一口喝掉,採訪接近尾聲
老闆又送上羊羹與另一杯熱茶
這時我已被整個充斥著禪味的店內所吸引
忍不住連桌上的羊羹與茶葉都想拍下來




唐禾本舖是一對從事設計工作多年的夫妻所開創
女主人emily為了學會製作和果子
放棄設計工作,特地赴日學習了3年
emily之所以會到日本學習製作和果子
原因除了喜愛外
之所以激起她赴日的動機,另一原因是當時在廣告公司上班時
曾經是她的主管,目前是她老公,曾對她說,作設計妳一輩子也不會贏我


當天她現場製作了兩個和果子
看她從包餡,到拿起刀子,一刀刀的剪出漂亮的花瓣
她那靈巧的手,不到20分鐘,便製作一個和果子

菊姬


材料












包餡









小白豆沙包大紅豆沙








在白裡透紅的豆沙上,用剪刀一刀刀的剪出花瓣




打印黃色的花蕊

菊姬大功告成

菊姬,500元

再看看其他和果子

桔梗,200元



玫瑰,200元



丹頂鶴,200元



錦鯉,200元


這裡和果子為了吃起來不要太甜
刻意將甜度降為20度
所以吃起來真的不會太甜

這麼昂貴的手工藝品
如果有人送我
我會先留兩天再吃掉
如果有一天真的花錢買了
我會先拍下來
放在桌上,到品味期限到,才吃掉她
因為這麼美的美食,可說是藝術品

最後看看以豆沙作成的供鑑賞的工藝果子

鶯語



栗與柿
這兩個作品都曾得過大獎喔!


唐禾本舖:羅斯福路2段48巷3號(靠近古亭捷運站7號出口)
02-33222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