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到義大利參加一個SANA(有機食品展)展覽,看到被法國人比喻為黃金的松露,頓時眼睛為之一亮,這是生平第一次親眼看到松露。松露有黑白兩種,白松露等級優於黑松露,而冬天的松露品質有比夏天的來的優。黑白松露的好壞程度可從去年目睹的這一幕談起。黑松露放在托盤上並未引起參觀者的好奇,他的旁邊也放著一盤透明蓋子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東西。當我請求業者掀開用透明蓋子蓋住的東西讓我拍照時,發覺這正式傳說中的白松露的白松露,霎時濃郁的香氣飄散出來,方圓數十里的參觀者紛紛趨向前來,一睹白松露的魅力。松露在義大利美食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它是屬於莖塊菌類,附著在某些特定種類的樹根下,生長在土裡,只有在特定地區才找得到它們的蹤影,而且義大利政府也限制採收的時間、松露的大小和數量,避免過度濫採而絕種。松露算是高經濟作物,採收者都有自家的秘笈和秘密採收場,他們會靠某種喜歡在松露生長區產卵的飛蠅來觀察,加上訓練有素的豬和土狗。松露最佳的香味巔峰只有二到三天,除了灑在料理上現吃、搭配紅酒,Fonduta乳酪醬搭配黑松露燉飯也是義大利美食中的人間極品!此外,松露橄欖油、松露醬、松露餅乾等加工產品,也是認識松露的入門食品。

前陣子我又在台北市不怎麼起眼的雙城街聞到真正的黑松露。這是一家台灣馥恩公司為宴請各大餐廳的主廚及業者吃一頓黑松露餐,在一家名叫LA PETITE CUISINE的餐廳,主廚可是赫赫有名的Justin,他曾經是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御廚。為了促銷夏季的黑松露Alessandro Bonino還首次來台呢!









春天竹筍沙拉佐黑松露油醋醬汁




水煮深海魚伴黑松露湯汁




炭烤干貝伴松露蕃茄醬汁




鵝肝餃佐朝鮮泥與黑松露汁




牛小排佐松露燉飯



以上除了我不吃牛,餐廳貼心的幫我換成羊小排佐黑松路燉飯外,其餘都跟以上照片一模一樣,還外加專業酒師vicent為我們精心挑選的紅酒及甜奌酒。真是滿足到不行!聊著聊著也將近午夜12點了,正準備起身回家時,冒昧的問今晚我吃的這一餐值多少?miss聶輕輕的在我耳邊說:6000元以上,心想如此高檔的松露加上如此高消費要讓人吃了不滿足也難!下次台開股票漲時再帶大家去想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