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最後努力衝刺,我已於昨天通過口試!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鼓勵!
這次為了論文發表所做的分享計畫,感謝大家熱烈參與,數量頗多,無法一一介紹給格友們欣賞.
在這個專題的尾聲,與大家分享四幅作品.謝謝!!




何經泰,都市底層,1986

透過這張照片,我看到自己從未接觸過的台北城市表情。這張照片拍攝於1986年,當時的股市狂飆至一萬兩千點,正是台灣生活最富裕的年代,但是深入小巷弄或是地下道,仍有一群游離在都市表層底下的居民,他們無聲且落寞......。何經泰所拍攝震撼的畫面,讓我看到另一種真實存在的台北城市表情。





陳萱瑜,台北.台北,2006

攝影和其他視覺影像不同之處,在於不是對主題的一種描寫與模仿或詮釋,而是它所留下的痕跡,所以攝影是發現→擷取→再生意義。而繪畫剛好相反,是從無到有,在一張白紙上憑空想像,任意馳騁,也可以天馬行空,神來一筆。這種自由自在的想像空間,相對於我是較為缺乏的。
與陳萱瑜交換作品,緣起於她送我一張手繪插畫貼紙,覺得她的畫風非常特別,有著自己獨特的味道與個性,因此燃起想要與她交換作品的念頭。從她同意交換作品,到拿到成品,那種感動不可言喻。花了十個小時,用掉五支鋼珠筆,是她拿作品給我時的第一句話,可見她的用心及付出的心血。作品中大大的動物(似鳥又非鳥,也許可稱為怪物)從空而降,佔據了作品內容的大部分,由此可看出城市的擁擠與壓迫,深深地烙印在她的腦中,這種畫出內心世界的作品,是其他作品所不能取代的。





Jeff Hargrove, landscape

這是所有交換作品中最不像照片的作品,它像一張單色的畫作,大大地提升了它的藝術價值。在大台北眾多的創作元素,Jeff選擇了人煙罕至的地方,在此他投入情感,不管是在台北市的哪一個角落,他總是刻意的留意著一條路,及不太清楚樹影。這似乎指引著Jeff到一個未知的世界,或只是Jeff思鄉的情惆吧!
觀看他的作品,我摒棄了技術層面,也排除他作品表面上的元素,我靜靜地觀賞,漸漸地沉溺於Jeff的感知與心思。





黃柏榮,童話世界,2003

這是一張心思非常細膩的作品,下著雨的台北,雖然有點哀愁,但也帶來了些許浪漫!雨滴幻化成星空,在這真實又抽象中交織出宛如童話世界的夢境。





鄧秉承,台北摩天輪,2006

這是一個生長在台南,年僅三歲的小朋友鄧秉承的作品.我是他大伯,去年他們全家曾上台北遊玩.有一回在家做功課,他跑來說要陪阿伯一起寫功課,我請他畫出台北給我看,他就畫了上面這幅作品.我問他這是什麼,他回答:摩天輪.再問他:那你坐在哪裡?他指著圓圈中間說,就是這裡呀!原來,在小朋友的心中,台北印象是這個樣子的。



藉由分享計畫提出人人可為生活的城市「造相」,哪怕是用筆寫下、畫下,或是用相機拍下,只要能落實人人都可為城市照相的觀點,殷切期盼更多人投入為生活週遭留下您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g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